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

班際籃球賽─超威!

唔吼



不親臨現場,用我拙劣的文字很難傳達隊員他們的威啊!



哀戚個什麼勁?很強就是很強啊!XDD













──天空藍──













大抱歉的說



在比賽前沒有去幫他們加油打氣



反而跑去聽音樂班的公演囧  (慚色)



到的時候,隊員剛上場







二班有動作華麗而強硬的宗祐!



大長人一號連勝文!



還有更壯、更具危險性的大長人二號 (抱歉名字未知) !







威嗎?







套用阿斌的口吻:怕個鬼啊XD  上場照樣電爆他們!







盛峰、風華、阿斌、小隻、大俠、ICE、STEVEN、風痕



(噢抱歉,這些是有上場的 (我記得))

(我知道沒上場的球員阿嬌、RGP、羿中、聖焜、阿班也練的很辛苦!)



不覺得這組合很駭人嗎?



拜託,講了會結巴,聽了會軟腳的絕強隊員欸!







當然只有人和還稍嫌不足,等著瞧瞧天時地利為如何!







一開始對方稍贏個三五分



這個差距雖維持了不少時間



但隨著上半場的進行,分數一點、一滴的縮短距離...



笑話!



動作輕盈而冷靜的風痕、



璀璨上籃之神的STEVEN、



投球如開狙鏡般準確的盛峰、



還有,同為「奇蹟製造團隊」的兩位神人──阿斌、風華!







上半場終了







XDD兩班分數零距離!













──天空藍──













怨天尤人不太好



但,一些必然的負面因素仍然值得一提



首先是我們那上過漆的場地



就算是平日,腳步也會有點滑亂



何況下半場開始沒多久,下起了致命的毛毛雨!







第二,學校對於人員的運用極其糟糕!



我們兩班都得承認兩位裁判學長的判決技術未臻純熟



他們也不像正式比賽的教練有受過訓練



連國中的班籃都有教練或體育老師來擔當啊?



為何學校要派學生來擔任正式比賽的裁判呢?



對於犯規之認定,難免會惹隊員或觀眾非議



(PS. 小抱怨:計時板的操縱人也很不熟稔,還因為忘記暫停而回調時間囧)







下半場開始!







噢噢阿斌的華麗三分球!



二班一度被我們拉開相當的差距!



甚至,對方球員已幾乎陷入「我快要輸了」的恐怖心理狀態!



我們班的觀眾極其興奮!



「'防守!」「防守!」



氣勢一陣大於一陣!















下起了毛毛雨











摩擦力極小的上漆地板,吞噬著場上每一球員的穩定性











雖然,要失去穩定,是兩班一起失去



但誰先滑倒,就真的運氣問題是也











STEVEN!











「暫停!」STEVEN叫道。



一手抱著腳踝,表情痛苦



我們的球員回頭,愣,紛紛站定











等待哨音











哨音?











哨音呢?











有一剎那,球場現出了罕見的停滯











二班即使陣容沒我們班無暇



但也絕沒有省油到哪去



當機立斷!



進攻的氣勢稍一停頓,隨即高漲!







進球!







我是不完全懂比賽規則



所以我不知道STEVEN當下喊的暫停有效與否



但,一名隊員受傷



觀眾、隊員的驚愕



威勢改觀!







阿斌也不幸犯滿畢業



但接著上場的小隻、ICE也不是好相與!



籃板霸者、腰力奇佳的小隻,在籃下對敵方造成大大的威脅!



而ICE的強硬守勢,甚至有一度成功壓制了大長人二號!













來得及嗎?













我第一次認識到:



一瞬間的氣勢起伏,也可以宰制整個比賽







大長人二號在此我必須稱頌一番:



他真的很厲害XD



雖說體型優勢不小 (超高、壯、籃下良才)



但即使我們隊員多面夾擊



他也有辦法將球從空隙中拋擲出去──並且得分!



當然二班其他人球技也頗佳  (幾乎沒比我們差多少XDD)







分數差距驀然再度浮現



對方以令人錯愕的速度攻下了些許分數



風水輪轉







前面所提到的恐怖心理狀態



悄悄地轉嫁到我方













──天空藍──













輸了難免得難過一番







很高興雖然比賽時我方觀眾群情激昂



但比賽終了後,大家仍頗有風度的向隊班致意、道喜



整個就是君子上等XDD







妄自菲薄是毫無必要的



既然比賽中糾雜了許多除了球技強弱以外的因素



則再也沒有人可認定說一班就是藝不如人







大家都很強ˇ







到最後



眼框的燒灼感持續增強



我趕緊在那混雜著沮喪和驕傲的情緒潰堤之前離開



(風華聽說你眼睛也有燒到喔XD)







噢噢,這絕不是失敗的藉口



但我們需要的──在比賽之後我才認清的──



並非那擤鼻涕都嫌太大的紅色布塊



而是證明我們團隊的威、團隊的強







無可否認的







我們已經做到了:〉







再次謝謝所有隊員!(淚光)

XDDDDDDDDDDDDDDDDDD




3 則留言:

  1. 大家都盡力了=ˇ=



    加油聲也很響亮壓過二班喔



    只是差那麼一點運氣而已=ˇ=



    哈 我只記得我被那長人1號煽火鍋



    結果裁判沒吹防守犯規= =


    回覆刪除
  2. 基本上我還蠻不應該的,



    自己掛彩就掛彩,還影響到防守,



    sorry 當下無法顧慮球權與暫停的問題,



    我只知道我站不起來,不能回防,



    還有剛剛的那球應該是阻擋,怎麼沒吹?



    可以說是不夠成熟吧!



    基本上裁判的判決,都可能對雙方有利或弊,



    不偏頗就好了,他們已經判的不錯了。



    基本上,這場球,還是要最感謝阿斌,



    上半場被192壓制的時候,



    他即時的進球和火鍋以及怒吼帶動了氣勢,



    還有場上的反應和觀念,給隊友打了一記強心針。





    "55比賽",和平常的"玩球"



    差別猶如足球與排球,



    臨場的氣勢很重要,我仍舊有一點怯場,



    事實上自己在場上就知道,該傳的球沒怎麼傳好,



    不過我學到很多東西,也交了一些朋友,



    看到很多人的運動精神,



    感謝大家的熱情,



    這場比賽唯一的遺憾,就只有沒有跳到球了吧!



    (老梗)

    回覆刪除
  3. 嗯嗯 跳球跳球XDDD



    即使如此還是很強欸ˇ



    往事已矣



    但當下的熱血後勁仍是無窮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