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座位

本來以為會先進一點的...



上了高中



座位的排序仍然是 抽籤







教育工作者總是如此的忽視座位的重要性











──天空藍──











我很懶



所以啦,一大早爬起來劃位根本不可能囧



反正我也習慣撿別人剩下的位子了







青原的位子通常都位於到數四五排



然後和幾個國中同學坐在一起







然後



啃蔥油餅、玩手機、幫別人訂正考卷、睡覺







雖然說,很多應該要感到愧疚的事請都被我忽略了



但段考成績一丟出來



難免要裝模作樣的長吁短嘆一番







話說,有一天啊



認識的人莫名奇妙的都沒來



位子也被莫名奇妙的被佔走







前面幾排一群菁英們看到我一臉迷惘



便熱情的把我拉到同樣也是莫名奇妙空出來的位子上







上課了



前後左右通通都在振筆疾書



個個臉上都流洩出狂熱而動人的求知慾







我有點坐立難安|||







難得青原的臉離我那麼近



在他面前睡死未免太過囂張



而且前幾排座位頗擠



趴下來肯定會頂到其他人







好吧好吧



用很不習慣的挺腰姿勢與別人一同動筆吧











那堂課是我該次月考範圍中唯一一次有動手的數學課







結果我及格了=ˇ=







寫考卷的時候



唯一有記憶備載的那堂課於腦海中更為鮮明耀眼ˇ



好多詰屈聱牙的鬼題目



那堂課有說的,很歡樂的給他算出來



那堂課沒講的,我也硬給它衍伸幾個概念







半推半就,也矇了不少分數欸XDDD











──天空藍──











一星期一次的大補習班尚且如此



學校班級的座位更是不可不慎







這一坐定







有頗長一段時間,會和前後左右的人密切接觸



可能因此從不熟進化為暫時的熟



從暫時的熟蛻變為長久的默契



再由長久的默契昇華為無可言喻的密友







你可能會想去迎合鄰居們的胃口



改變自己的上課習慣



修飾自己的一言一行







坐在窗邊,上課看漫畫被教官抓的風險就大些



坐在前排,英文課趕數學的機會就少些



在電扇底下,課堂上就涼些、舒服些



在白目旁邊,心情就會煩躁一點、賭爛一些







求學期間



同儕的影響力無遠弗屆



但卻很少有教育者用心去利用這一特色







座位周邊的人物特色



距講台的遠近



是否靠窗



通風良好與否











你永遠不知道你身邊的各種因素會如何塑造你的人生











──天空藍──











被忽視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能夠改變自己而我們卻不自知的緣由也太多了







媽啦,噁心的不確定感ˊˋ







唔 我是不是掌控慾太強了?XDDD







(PS. 性向測驗結果:我的興趣和資工的需求完全沒有交集!該死!)






10 則留言:

  1. 我的興趣量表示詭異到不行..

    研究型86

    藝術型也來個83 = =

    國中測的社會型剩下不及格 (...)

    回覆刪除
  2. 嘎.......那......



    請多多指教囉(笑)



    是說有沒有人要看柳丁睡姿....(小聲)


    回覆刪除
  3. 這篇文章寫的真好



    環境真的會對一個人影響很大

    回覆刪除
  4. 妳只能望著我背影=ˇ=

    回覆刪除
  5. 性向測驗只是「參考」用的

    回覆刪除
  6. 國中我輕度智能障礙呢囧



    背德你覺得那可以威脅我嗎?

    你說說看啊說說看 (戳)



    沒錯RAIN中肯

    在背德旁邊言詞會跟他一樣糟糕ˊˋ



    你連我背影都看不到咧 (嘖嘖)



    噢 可是吳笛(某大補習班老師)說很準耶ˊˋ

    且我寫的很認真(惶恐)

    回覆刪除
  7. 環境對人的影響是很大的呀@@~

    回覆刪除
  8. 大的很誇張好嗎OTZ

    為了前後左右同學的前途

    請各位上課時務必謹守學生本分哪XDD

    回覆刪除
  9. 我覺得性向測驗不太準



    因為那個題目看起來就知道是往哪個方向走的= =



    是說你都沒在上課



    那你何必花那筆大錢去補習呢



    好好用功吧

    回覆刪除
  10. 補習班有老同學ˊˋ



    啊雖然發憤圖強已經很久不曾成為我去補習班的理由了

    但讓我繼續去補習班的原因還有很多很多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