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1日 星期五

揣測

就是這個爛動作



快把我搞瘋了









──天空藍──











我改不掉這個爛習慣







噢其實大部分的習慣都是我懶得去改



麻煩啊,人家可是堂堂的習慣欸,要改還得大費周章一番



悠哉的人生重點就是要悠哉







可是這次我試著改過了







好吧,除了從國中到現在的少許密友



我待人處世大都是一副誠惶誠恐的態度







我很討厭很討厭得罪人



當然除非你先得罪我,而且是令人賭爛的蓄意



否則我寧願把姿態壓的低低低,也懶得跟你硬槓







麻煩嘛







老是有人在耳邊嘮叨說八面玲瓏只是個幻想



但不可否認的,只要有人打從心裡厭惡你



不僅心裡會有若隱若現的罪惡感



你永遠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把你重重的絆倒







所以啦



我謹慎的很誇張



謹慎到我都覺得我有點神經質



這搞得我在不熟的人面前講話會莫名的緊張  (當然比賽除外)



我很怕下一秒的字句會伴隨著不為人知的忌諱而觸怒對方



所以看似高調的我一點都不擅長裝熟



(怪哉  怎麼會有人這樣覺得囧)







簡訊大概要檢查好多遍才敢按「發送」



網誌有提及他人都要復審再三,甚至乾脆砍掉



表情和語氣的一些異樣,我就會急急忙忙的猜測原因何在







媽啦



我頗羨慕嚴翊可以無須在意他人的看法







我太執著於揣測



揣測往往會得出數種不同的結果



而我卻永遠只信服後果最糟的那一個







可能小心的人都不敢樂觀吧







話說之前不小心把某人的課本收到書包還不自知



看他一臉慌急的遍尋不著



結果回家赫然發現它就閃亮亮的擺在書包裡囧







當然是被嚇到  =口=|||







我急急忙忙丟了封簡訊過去說我超抱歉的



有收到的回應,表示他手機應該是開著



大概沒多久就會有回應吧我猜,裡面打了蠻多字的說







等等等等等等等







我開始冒冷汗了囧







第一個念及的可能自然是他在賭爛我,不爽回



當然還有他手機螢幕壞掉、忘記關機、放在別的地方等等可能



可是我下意識牢牢的盯住了「賭爛我」這個看似合理情境







結果惴惴了一整天



浪費了好多時間在排演被他幹樵的時候要怎麼道歉



當晚還有點失眠,而早上醒來卻因緊張而異常清醒







惶恐搭車到學校







那人還一臉無知樣,照樣和我早安



我還在懼怕說他在隱忍,等下就會當場開罵、或是不由分說一個右鉤拳



結果什麼事都沒發生







好像說他手機借給他老妹的樣子?







我把那本閃亮亮的課本戰戰兢兢的還給他



他嚇到,但下一秒就大笑起來:



「靠原來根本就你拿走的哈哈哈,好險我昨天和朋友借了一本哈哈哈。」



然後拍拍我的肩,笑罵不要這麼恍神之類的







噢他搞不好等下就會把我的肩胛骨捏碎扯下來



噢他可能心中狂怒,笑裡藏刀



噢他大概這輩子都會認為我是個徹頭徹尾的腦殘







媽啦我警告我自己:被別人大方原諒後還無理的揣測,實在有失厚道



但還是有幾天多少有些掛心















有時候太在意別人的看法



時在會讓自己不知如何自處







還是我高估了人們記仇的能力?



我完全無法拿我當參考,因為我毫無記仇的才能ˊˋ



(我試著記過,可是睡醒後就沒有怒氣了ˊˋ)







人們到底有多善良?有多心機?



到底單不單純?寬不寬容?







有些考量你永遠無法義無反顧的置諸腦後



煩死了啦囧




11 則留言:

  1. 告訴你

    這改不掉的

    這習慣會死死跟著你甩都甩不掉跟背後靈一樣=ˇ=



    好啦不鬧了

    其實你打的那些我都會耶





    還是說每個人都會這樣啊

    我還以為我是自己神經想太多其他人都很正常XD

    回覆刪除
  2. 簡訊大概要檢查好多遍才敢按「發送」



    你說的我都有做過...

    尤其是對不熟的女生XD

    回覆刪除
  3. 我也會這樣耶@@~

    回覆刪除
  4. 正常人多少都會吧(小聲吐槽)



    你把自己想得太特別了一點(頓)


    回覆刪除
  5. XD 本來就應該大家都會有啊

    重點是程度的差別囧

    你們好像低估了我寫在裡面的煩躁ˊˋ



    是真的很煩好嗎

    還是我文字太委婉了囧



    總之這種生活一點都不悠哉!OTZ

    回覆刪除
  6. 先說一下



    我是那個看到你新髮型就笑翻的人XD



    樓上上+1



    成榮你把自己想的太特別囉~



    我知道



    你想表達自己的獨特嘛

    回覆刪除
  7. 你那種口氣肯定會樹敵良多

    回覆刪除
  8. 好在我不是借你課本的那個人=ˇ=






    回覆刪除
  9. 那以後就跟你借吧= =

    反正要翻去我桌上那一疊翻

    回覆刪除
  10. 我也不想得罪人呀



    可是呀,當我對是不對人時,



    不爽一定要說出來



    對人不對事時,我絕對不會開口

    回覆刪除
  11. "不爽一定要說出來"?



    說出來不見得會多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