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

請 原諒

人們的底限不盡相同



但總有被觸怒、被傷害的時候







可能我們會憤恨、會錯愕、會傷心、會痛苦







只差原諒這個動作







其實原諒沒那麼難



經過一代一代的推崇



反而將它莫名的推上過高的境界



反而成為人們看似遙不可及的癡想







「我又不是聖人!」



這實在不是什麼具說服性的理由



精神上的孬弱,殺傷力遠比言行上的卑微強大







在我們犯錯的時候



不論是否咎因於自己



都會渴望別人的寬恕吧?



當你再也無法找出藉口來彌補自身的罪



他人的原諒,應該就是卸下十字架的唯一出路了罷







可能他的一句不適當、腦殘的話,讓你想直接斷定他是白痴



這時,煩請你幫她找個理由吧



或許,和你講話會讓她(他)緊張羞怯,說起話來難以深思熟慮



或許,他現在正為其他更重要的事煩心,講話未經大腦



或許,他過於純真,未經開化,用詞難免生澀



或許,他本意是很純粹的玩笑,無須當真,笑笑就好







在你諒解他的那刻



同時也饒恕了你那滿溢著怨懟的恨意







妒和恨真的是很累贅的情感



但解放他們沒那麼困難



抓到訣竅就好







即使這些都是老梗ˊˋ



坊間最俗套的小說也可能提及



但我還是希望能再度點出一次







人與人之間



嫌隙實在太多了



好虛啊



即使被很多人點醒過



──天空藍──



迎合人們的文章



怎麼打也沒什麼意思




打累了



很多想寫的事情,都得簡化成秋天很涼之類的隱晦文字







網誌這種東西永遠別勉強自己打囧\



後悔莫及的感覺很糟、非常糟







讓我休憩一會吧,各位朋友ˇ



謝謝你們和我分享我生命中的困惑和苦難ˇ







哪一天抓到感覺了就會繼續開工啦XD   (沏茶)











PS.  剛月考完的諸位,相信我成績應該會不錯啊

  (我當晚可是有真的幫你們祈禱欸)



  至於快要月考的各位同仁...

  請開始備戰吧XDD  (含笑垂淚)



  至於將要考基測的諸位...

  放輕鬆、別緊張

  等著當我們的學弟妹吧吧!XD

2 則留言:

  1. 謝謝你喔=ˇ=



    是說可能天線出問題我家也收到你祝福為什麼阿



    好在裡面沒有暗示約我出去的字眼ˇˇ



    下次來真的要和我說喔XD

    回覆刪除
  2. 你你妳在講什麼=口=|||



    我很怕淮魚過來看到會給我扣帽子OT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