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人文營 - 《晚宴之後》

結果



我最後



還是沒有喝到甜湯!!!











──天空藍──











就這樣



哭哭啼啼、大叫大嚷地走回山路







跟大俠肩並肩,用乾巴巴的嗓子繼續嘶吼著



女生們在一旁輕聲唱和







山路很黑



一種媚惑的黑、激昂的黑



這是營期最後一晚了



每分每秒都必須咀嚼再三







回到宿舍







書桌真的很亂



因為快要回去了,積了一些衣服沒洗



盥洗包、毛巾、零食殘骸、充電器、作業本







該死



我一點、一點也不想碰它們



彷彿靈魂殘缺的那塊,已經深埋於這座書桌之中



或許得花點力氣把它挖出來?



好吧,好吧



不過,不是現在,不是現在







抓起幾包零食







這一個晚上我醒定了!











──天空藍──











大夥擠在某間女生宿舍裡 (雖然我還是不知道是誰的XD)



感覺好熱鬧好溫馨







國王遊戲好不好玩?



唔,問我這位不斷中標的倒楣人士似乎不太客觀囧



不過很嗨倒是真的







我被大俠吻過臉的樣子



好像也有和蚊子。。。啊啊忘了也罷



抱過KT的大腿 (居然還嫌我抱太緊ˊˋ)



和Tt手牽手到其他房間說:「我們被承認了!」



和玟玟+大俠玩過疊羅漢



在迪西背上做過伏地挺身



故作姿態的撫摸芋泥的秀髮



張簡、玉君、小陶、香菇好像也跟我做過類似接觸囧







(只有圍爐、池倖免於難的樣子嘎)



(圍爐沒中純粹是因為她很陰險的都沒有下場!!)



(大俠那一吻絕對能和柔柔的唇分庭抗禮!!)



(迪西很煩!事後一直吵說我多做了幾下囧)



(KT是裡面最會嫌我的人ˊˋ)



(蚊子是悲情人物)



(大俠是個暴君的料... 互搓腳趾這處罰真夠原創的)



(迪西狡詐+1,他不斷提供鹹濕點子... 不過他自己中標就很好笑XD)



(儀風看起來很穩重很乖XDD)







莫名的一直被點、一直被點、一直被點...



我當王的時候都默念:



「好,我這次下手輕一點算是積德,等下遇到機車的處罰別點到我......」







有用嗎?











不過很嗨、嗨爆了



笑不完的笑點不斷出現



尤其是迪西忙完進來後



處罰風格驀地變得邪惡起來囧



好像非要搞得又鹹又濕才有意思XDD







房間裡到處都有食物



隨手一抓就是一大包宵夜ˇ



就這樣吃著玩著







一呆就呆了快四個小時!!XDDD



我的天,事後都覺得不可思議







神經極度興奮之後



眾人開始鬆垮下來







鬆垮?



別傻了各位







到一樓交誼廳打牌吧!XDD











──天空藍──











交誼廳沒人了



一些人搬了睡袋來鋪







不知道張簡把橋牌學起來了沒XD







大家就在睡袋上滾來滾去、閒聊、打牌



迪西一直嚷嚷要玩枕頭戰



起初沒人甩他XD



後來他主動挑釁別人



大家就再也把持不住了,群起圍毆!







迪西好威猛XDDD



一個人、一個枕頭



就這樣甩來甩去,使勁擋下女生們的激烈攻勢



還不時有東西飛出來打到想要睡覺的小陶XDD



(嗯... 有一個是我故意丟的 (噓) )







打累了



大夥的眼神開始迷濛黯淡







夠了夠了



夜半不適合激烈運動



我的肝已經快被國王遊戲燒乾了囧







幾具沒什麼生氣的肉體倒在睡袋上



玟玟和蚊子很早就陣亡了



小陶雖然一直被吵醒打醒,還是很有毅力的睡著了



KT後來也不支暈厥



Tt我一直不知道是醒著還是睡著囧... 謎樣的在一旁偷聽



柔柔和一些女生也跑回樓上大睡一頓







剩幾隻小貓



圍在交誼廳窗邊聊天







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會玩真心話...



而且為什麼我第一個講囧







大家就死命的把肝一爆再爆



閑聊起眾人的背景和八卦XD







芋泥和池撐一會、昏一會



半睡半醒聽我們聊天



大俠半瞇著眼睛,癡呆狀



張簡還蠻有精神的值得家許XD



迪西和儀風坐在軟椅上,惺忪







深夜



聚在一起談天



感覺超棒的:〉







呃?



路燈的餘光變強了?







掀簾







我皺眉



緊縮在一起







黎明已至







(講的好像吸血鬼一樣!XD)











──天空藍──











從交誼廳回來



我立刻溜回床上







好歹也要睡個十幾分鐘



一秒都不闔眼的日子過一次都嫌命薄啊 (搖頭)







我還來不及將頭安躺在枕頭上



就已經失去意識...



所以頭是直接摔在床上的囧 (也只把我摔醒了一兩秒)







眨眼間



又被搖醒了











──天空藍──











老實說,最後那一節在小劇場的演說



我才漸漸了解這個營隊對教授們的意義何在







我們會有人傳承







我們是全新的一代



不同於那些呆板因襲的老人們







我們沒有髮禁、穿短襪、把牛仔褲弄得破破爛爛說是有型



我們習慣髒話、討厭家庭理髮、痛恨莫名奇妙的權威



我們熱血、好奇、有辦法藉由最原始的直觀來直搗癥結



我們想要有所作為、有所改革,我們想要打破傳統!







設身處地



假如我站在康教授的位子上



我同樣地,會為這一批生力軍感到欣喜驚奇







我大力的拍手



拍手、拍手、拍手



這恐怕是我這輩子最用力的一次







「大家再見!再見!再見!」



離開劇場



我瘋狂的向身後的營隊隊友們揮手



我真希望能認識每一個人



真希望











──天空藍──











回到交誼廳







我很努力、很努力



殫精竭慮地,想維持住惺忪難耐的感覺







如同我唱歌一般



如同我流汗一般







蚊子蠻早走的



他爸媽比較性急吧 念子心切







Tt也蠻早走的



一直覺得她那把有花邊的傘很酷很華麗



還有她忘記把鉛筆盒帶走了ˇ







玉君狂拍一陣,擁抱一陣



臨走時還忘記把丁丁帽的髮箍拆下來XD



我只好跑出去追她







迪西又赤紅了臉和耳根子



淚成一團、抱成一團







他說了句警惕又懇切的建議:



「你們一定...一定要竭盡全力互相保持聯繫啊!」







玉君有拍了些名牌



Tt賜予每一個人的圖案







我咬著唇



大俠緊瞇著眼







「你會記得他們嗎?」



「你這什麼蠢話?」







「我永遠不會忘記吧。」



「嗯哼。」







「等下去哪?」



「呃。。。問問看迪哥要不要吃飯吧!」







目送玟玟離去



把行李安置在交誼廳



我和大俠、柔柔、迪西



一同往山下方向行去











《未完待續》











──天空藍──











第七屆第七小隊







各位



我知道你們聽的到







 知道你們還記得我



 就如同我還記得你們



 知道你們曾經回味過我



 就如同我一一回味著你們







很抱歉我的忙碌把你們聚會的行程打亂



謝謝你們:〉



謝謝你們







目前為止,此一系列文章,獻給:



郁甯、小陶、池、香菇、圍爐、Katie、張簡



Tt、教官、玉君、蚊子、柔柔、大俠、玟玟



隊輔迪西







當然,還有參與人文營的各位








10 則留言:

  1. 我沒睡著咧,我很努力的撐到了最後

    回覆刪除
  2. 「你會記得他們嗎?」



    「你這什麼蠢話?」

    超妙ㄉ!!我喜歡!!



    玟玟和蚊子很早就陣亡了(好像我們被打死一樣)



    你真的是我們國王遊戲裡面的中標國王+上蚊子也差不

    多ㄌ(他應該是中標王子吧)

    你和大俠香吻有故做嫵媚狀真是太有爆點ㄌ

    我永遠忘不了!!

    回覆刪除
  3. 我是快昏了沒錯 因為我對塞亞人沒有研究= =

    阿阿明天學分考我還在這兒幹麻@@---(逃)

    回覆刪除
  4. 如果有那麼一刻,

    睡意可以在夜晚完完全全的拿我沒輒,



    那麼那一刻對我來說就不朽!:〉



    很高興那一刻被我們大家等到了^^





    縱始......清醒的神智還是讓我忘了橋牌= =

    回覆刪除
  5. 哈哈 我哪來的狂拍一陣 擁抱一陣呀 話說到此 我

    還是有很深的疑惑 你當初追出來還我髮箍的時候 到

    底有沒有想過我可能已經坐上車回家了呀(我明明出去

    有一段時間了呀!!怪哉)

    回覆刪除
  6. 呃?小陶你沒睡?

    一定被打醒了XD



    忘不了?

    忘不了這種事還蠻悲哀的囧



    那就去研究啊

    七龍珠是經典! (拇指)



    啊張簡你還是忘了XDD

    下次聚會看能不能再教一次



    大俠你灌廢水來著?



    噢我是沒想到啦XD

    因為感覺你沒離開多久

    我想說就算離開宿舍了

    應該也能在山路上找到你XDD

    回覆刪除
  7. 噗 什麼叫我最會嫌你阿

    講得我好像很難伺候的老佛爺= =

    明明是你抱太緊嘛

    拜託...



    話說 昨天你跟大俠的深情對望 真是妙極了 :)

    回覆刪除
  8. 真的,真的

    希望能在最後一晚撐下去

    如同把握一年的逝去那樣......

    但,睡夢卻無情的拉我

    入眠


    回覆刪除
  9. XDDD

    找藉口啊找藉口

    喝點茶類嘛(雖然我已經麻痺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