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人文營 - 《晚宴》







十四天好快







打這一段的時候,人在高雄大學附近



窮鄉僻壤



最近一家網咖還得搭小黃找







早上南方盃,六強進四強時輸了



輸給雄女 2:1



雄中另一隊輸給南女,同樣二一







都只差一場就可以進入四強賽了呢



六強進四強,要刷兩隊



剛剛好雄中兩隊都中標



同進同退!XD







四萬獎金夢醒了  (悵然)











──天空藍──











幾乎忘了那天還有上什麼課







恐怖極了



網誌稍微擱了些時間



記憶就斑駁不堪了







我的過失倒是記得一清二楚



我第一個報紙球沒有砸中小陶囧



害我後來球少一顆,還要拿襯衫充數



然後起床的時候還讓麥克風狠狠砸在地上!



主持人前面才正色警告過不要拍打麥克風囧



結果全場一片譁然XD







這也不太算什麼重點啦







前面也有很多演技精湛、賺人笑顏的組別



第一個上場的帶動唱真偷懶XD



很顯然就是要倚恃順序的優勢來帶HIGH氣氛ˇ







後來的幾個組別都超好笑ˇ



(狂推第八組的主持人和詹森XDD)



而且天線寶寶的梗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



每一次觀眾都會擔心是老梗、



但同樣的,每一次觀眾都笑的很瘋XD







中場休息的甜湯沒喝到ˊˋ



因為懶得排隊







回到戲中



在要退場鞠躬時



我赫然意識到要謝幕了



意識到今晚是最後一晚,十四天的最後一晚







額頭一滴斗大的汗流入眼框



及時幫我解危







雖然本來沒有打算講感言



但突然很想很想跟在座的所有人講些話!



所以再見完後我把麥克風搶下來



結巴又顫抖著把一些沒重點的感言說了出來







「謝謝在場的各位,你們共同建構了十四天的回憶!」我鞠躬







眼框浸滿了汗



應該是汗



誰又分的清楚呢?











──天空藍──











晚宴即將終了







第八組居心險惡,在終了前邀觀眾一起唱「分享」催淚



真好



唱歌能夠掩飾、能夠壓抑很多情緒







眾人擁上台前



每個人都在嘶吼、啜泣、狂笑、高唱







我拚命眨眼,試圖稍稍轉移注意力至別組



我看到毓涵和姿吟都哭了,臉和頸子都紅了



晉哲一邊拭淚一邊緊緊抱住我,呢喃著他不想離開



Steven眼框泛紅,不發一語







快!快點大吼些什麼!







我說過



我不想、不想、不想



紅著鼻子和眼睛說再見!!







大俠!跟著我唱!



一起唱、一起唱、一起唱!







「如果要讓我活,讓我有希望的活!我從不怕愛錯,就怕沒愛過!」



我聲嘶力竭的叫著



「如果能有一天,再一次重返光榮,記得找我──我的老朋友!」



大俠高唱著,莫可遏止







迪西被團團圍住,淚人兒一個



女生們抱在一團抽噎



蚊子默然,站在一旁



柔柔淚不成聲,哀傷的顫抖著



我跟大俠仍倔強的喊叫著,意圖與強大的氣氛抗衡











「我知道你懂,知道你會懂──!!」



沙啞了,好痛











「不能再更多的承受!痛苦之後──卻又咬緊牙關,繼續飄流──!!」











晚宴終了











──天空藍──











前往宿舍







道路漆黑一片



唱啊,唱啊



男生的狂放高亢,女生的低柔迴盪







迴盪、迴盪



迴盪出四小時的國王遊戲呢!XDDD









《未完待續》



10 則留言:

  1. (拍手

    我前天買了廖咸浩的散文集迷蝶

    裡面還附了一張他親自朗讀的CD(還配上吉他伴奏XD)

    當教授慵懶又低沉的聲音吐出

    記憶被敲醒,人文營難忘的14天彷彿歷歷在目



    題外話,我覺得廖咸浩好像(老30歲的)玉木宏啊;P

    回覆刪除
  2. 哈 廖咸浩深聲音真的很有魅力

    看來那真的實現了他吟遊詩人的夢想呢

    我以前也想過當吟遊詩人!!



    我則是去買了包法利夫人 我媽仍覺得那本書是禁書 禁

    止我在公眾場合看= =



    玉木宏跟他同FU嗎......?


    回覆刪除
  3. 這真是太巧了



    我也買了包法利夫人(和變形記一起買的)



    說到變形記(裡面有一堆卡夫卡的短篇小說)



    第一篇就有點難懂(ㄧ場掙扎的描述)



    玉木宏跟他差多了...

    回覆刪除
  4. 你們真的太有文學氣息了

    不像我

    最近

    金迷紙廢

    沉迷於雄中的暑假

    回覆刪除
  5. Tt你是指廖教授比玉木宏還帥嗎XD

    回覆刪除
  6. 在小陶心中當然是這樣囉

    (不可以得罪廖教授迷嘛)



    女生遇到偶像都會這樣



    唉......(搖頭)


    回覆刪除
  7. 忘了我怎麼說嗎?

    當天晚上,我「以好奇的觀察眼神,帶著貴族的優雅微

    笑,注視著場內一群哭的唏哩嘩啦的淚人兒們」~~~

    什麼淚不成聲的顫抖??那是相反情緒的忍受!!!

    回覆刪除
  8. 那場戲真的很驚悚囧

    包法利夫人我懶得翻完,所以我翻了五本不同版本的序

    就當做看過了XD

    倒是卡夫卡我花了點時間研究...

    他的短篇都晦澀的很有意思

    但是卡謬會比他好懂一點...



    一九八四超棒!

    回覆刪除
  9. 一九八四是喬治歐威爾寫的那個嗎,那我應該去看看才

    行(摸下巴

    雖然我還有一堆還沒看的書囧

    跟你講一本叫做一九八二的書

    絕對不要去看(死

    回覆刪除
  10. 噢噢

    聽起來好像盜版XD

    回覆刪除